桃園市龜山區龜山國民小學環境教育網

104年樂活農園

  • 目標:(一)認識龜山國小樂活農園的由來。(二)介紹樂活農園設計理念(三)了解樂活農園的結構。(四)認識樂活農園的功能。 (五) 校園有機耕種計劃旨在推廣環境生態教育,在學校實踐有機耕種活動,並讓學生親身體驗農耕活動。
  • 辦理單位:訓導處
  • 教學者: 自然教師翁振元老師退休老師陳惠滿老師。
  • 辦理日期:104年08 月 01日至105年07  月31 日止。
  • 參與對象及預估人數:五年一班五年七班~九班年學生408人次。
  • 實施內容:(一)規劃並善用學校的畸零地,增加校地的使用效能。(二)鼓勵老師將相關領域教學課程融入,提高師生對農場經營的知識和技能。(三)使學校師生能開心耕耘,歡喜收成。(四)透過蔬菜的栽種,使學生體會『要怎麼收成,先那麼栽』的道理。(五)準備期:整地、佈置、宣導。(六)播種期:開始播種的時間為104年8月開始,種植蔬菜植物。(七)收成期:各班級蔬菜收成後則可進行下一次的種植。(八)修正期:彙整學校師生反映意見,作為修正方式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