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特殊性肺炎疫情資訊專區

桃園市龜山區龜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

親愛的家長您好:

依據教育部公告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自112年3月6日起各級學校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後續仍視疫情需要及主管機關政策,不定時調整相關措施並於龜山附幼臉書社團或週報發布公告,也籲請家長留意並配合。

居家防疫

  • 建議為孩子備妥相關防疫衛生用品,如口罩、衛生紙等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 每日請在家為孩子測量體溫,若發現身體不適,額溫超過5℃、耳溫超過38℃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者,務必請假在家自主健康監測,馬上就醫並即時告知學校。

(※幼兒園電話:03-3203571分機910

在校期間

學生部分

  • 實施室內空間「自主佩戴口罩」措施,請在學校放1包(約5片)口罩備用(學期初已放置),也建議在書包裡多準備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並藉此培養孩子自我照顧能力。
  • 學校備有額溫槍及耳溫槍以便隨時掌握孩子身體狀況,老師會主動關心孩子,留意是否有發燒、咳嗽或流鼻水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者,一律請家長接回,儘速就醫,故請確認聯絡電話保持暢通且有人接聽,以免錯過攸關孩子健康的重要消息。(含課後留園)
  • 勤洗手,用餐前、便後、進出教室以洗手液搭配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40-60秒。
  • 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衛生教育宣導,並每日針對孩子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玩具、桌椅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用餐時間,學校提供防疫隔板確保孩子用餐衛生。
  • 家長部分
  • 請一同督促孩子作息正常,營養均衡,以增強免疫力。
  • 孩子若身體不適需請假在家休息,請務必主動與老師聯繫,落實生病不上學並詳細說明孩子的身體狀況與病因。

*確診相關規定:

(一) 確診者5+n:隔離5天,n天自我健康管理,第六天起免篩即可上班上課。6天起,篩陰即可解除自我健

     康管理,篩陽者至多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

(二) 同住家人確診時0+7:其他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無症狀且持有2日內篩陰結果即可上班上課,即每

     2天篩一次。

(三) 班上有確診者時:其他無症者均可免領快篩就正常上班上課。

★相關措施將隨時依教育部(局)相關指引滾動式修正公告之。

★參考資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tps://www.cdc.gov.tw/、疾管家https://page.line.me/vqv2007o、1992 防疫達人https://www.facebook.com/TWCDC/

由衷感謝家長的理解與配合,龜山附幼與您一同守護孩子的健康 。      

                                                                                                                                                                                                                    龜山國小附設幼兒園 敬上1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