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0
:::

合作學習工作坊

網站連結:http://www.coop.ntue.edu.tw/index.php

連至:http://www.coop.ntue.edu.tw/index.php


在常態編班的架構下,各班級的學生存有個別差異現象,教師更應採用合宜的教學方法,讓每位學生都可順著自己的性向和興趣去發展才能。 國內外許多研究發現,「分組合作學習」有助於提昇學生學習成就、增進學生之學習動機、發展合作及溝通技巧、增進學生自尊及促進族群融合、有助於適性發展,是一項具備多項功效的教學策略。
相對於全班講述式教學法,由於分組合作學習加入了學生同儕互動,教學流程的複雜度較高,教師需要事前妥善規劃與備課,同時也要具備許多引導技巧。本計畫即希望能推廣「分組合作學習」的理念與作法,讓更多的學校及教師認識並採用這種教學法。
為落實「分組合作學習」理念及作法,本計劃辦理「教室教學的春天-分組合作學習專業培訓工作坊」,培訓國民中(小)學教師「分組合作教學專業知能」。希望能使各縣市中小學的教育工作者充分了解分組合作學習之教學理念與實際效益,以精進分組合作之教學。
:::

新生線上報到 新生線上報到

主選單 主選單

教科書版本 教科書版本

搜尋 搜尋

:::

行政人員登入 行政人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