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再造龜山  竣工銘文

作者/賴明塨主任

龜山國小創校於民國7年,至今已邁入第94個年頭。原有老舊B棟教室,鋼筋外露,牆柱傾斜。歷經歲月的試煉,地震的洗禮,有安全顧慮。經教育部及縣府多次會勘後,撥款拆除,重建B棟大樓。

原B棟大樓,於民國99年04月02日,動工拆除,民國99年04月30日,申報完工。「老背少」的歷史共業,隨著磚牆,煙飛灰滅,消失在歷史洪流。嶄新的「培英樓」,巍峨矗立在校園之中。

「培英樓」新校舍之名,由全校師生,集思廣益,票選產生。以「米粒」為外型,象徵耕耘豐收;又像「飛船」,飛揚夢想。創新設計,造型新穎;空間寬敞,色調柔美,彷彿一艘航向學海的「巨輪」。

「培英樓」在設計上,融合綠建築理念,採用節能設計,達到環保標準。景觀上,融入社區建築風格,是一件具有現代化理念及創意設計的作品。

新大樓前,設置「龜山好棒」公共藝術裝置,結合棒球與藝術,透過「打棒球」遊戲,建立團隊合作,群己互動的精神。融合體育、人文、藝術,讓每一位龜山國小的小朋友,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達成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目標。

歷經數任校長的爭取,「培英樓」終於在璧玉任內,完工啟用,為94歲的龜山國小,注入新動力。盼以此為基礎,為龜山學子,再造龜山,創造優質環境,培育英才。

 校長  傅璧玉 謹誌 20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