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龜山區龜山國民小學環境教育網

學校基本資料

校名 龜山國民小學 班級數 49 學生人數 1230
校園基地面積 25403m2 綠地面積及綠覆率(綠色植被所覆蓋面積除以基地面積之值) 4800m2     19% 
建蔽率建築地面積占基地面積之比率 20(%) 可透水面積及透水率 10155m2     40%
環境特質(涵蓋學區人文、自然、地質、氣候…之描述) 本校位於龜山區中心。龜山區位於桃園市東北方,與新北市接壤,是桃園市13區中,與鄰縣相接最多鄉鎮市的行政區。地形部份以林口台地和龜山丘陵(山子腳山塊)為主。河流以發源北部坪頂台地和東南部龜山丘陵區(新朝嶺)為主,源於坪頂台地有南崁溪、楓樹坑溪、大坑溪。源於龜山丘陵的有塔寮坑溪、兔坑溪。

龜山區氣候屬於台灣省北部溫暖濕潤之副熱帶氣候區,年雨量平均值為1712.8公厘,年均溫21~22℃,最冷月均溫15℃,最暖月均溫28℃,全年日照總時數,概在一千八百小時以上,對農作物生長頗為有利。

原生種校園老樹20年以上(欄位不夠填寫自行增加) 1、樹齡:約130年    

名稱:樟樹2顆(禮堂旁)

特殊意義:桃園市列管之百年老樹,日據時代即栽種,它見證了歷史的演變及龜山國小的成長。有仰之彌堅,憶往古今,永續傳承之意。

2、樹齡:約100年

名稱:茄苳3棵(內操場旁)

特殊意義:樹型漂亮,常為攝影比賽捕捉的焦點。它如本校的守護神般,每天呵護著龜山國小師生。

3、樹齡:50多年

名稱:榕樹2棵(內操場、夢想池)

特殊意義:是樹屋的家,也是學生遊戲休憩的好地方。

4、樹齡:20多年

名稱:雀榕1棵(夢想池旁)

特殊意義:包覆大葉桉而生,有世代交替之意。

5、樹齡:20多年

名稱:水黃皮5棵(外操場旁)

特殊意義:有特色的樹皮與種子,是孩子尋寶的好地方。

學校環境教育

指定人員

衛生組長黃馨慧
學校已取得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不足可自行增加)

姓名 證書字號
1.丁伯強 臺教資(六) 字第1080109875-18號
2.高菁如 臺教資(六) 字第1080109875-19號
3.孫亦昀 臺教資(六) 字第1112701045-28號
4、蔡琮炫 臺教資(六)字第1122704280-41號
5、張淑喜 臺教資(六)字第1122704280-55號